koko

不期而爱第48章

第48章 心中委屈谁人知


 


Pete


[今天超级累啊,店里的库存不够,我哥又忘记给客户送货了,他还不在店里,打电话给我帮他送货,等我把这些事情弄完,我都快要累到趴下了。]


“你也要注意休息哦,这个星期你都没有停过啊。”


自从Ae从攀武里给我带了伴手礼之后,我们两个都没有怎么见过面了。一开始我也觉得挺寂寞的,但是到了后来,我倒要为我们未能见面而感到高兴。因为我正在跟着Money姐姐学做礼物。再者,虽然我们没有怎么见面,但是晚上的时候我们还是会给彼此打电话。我们电话聊天的时候都会给对方汇报一下今天自己都做了些什么。所以我才觉得两人没有生疏多少。


说实话,我的全副心思都已经放在为他准备生日礼物上面了,所以对于他没有时间陪我,我倒不是很放在心上。


[其实在店里帮忙不是很累的,我已经习惯了。但是最累的就是在店里要看着小Yim,店里有很多电线啊电器什么的,我一回来,小Yim就老是缠着我。]


我觉得Ae是在为自己的侄女还粘着自己而感到自豪,想到这,我就偷偷笑了起来。


“说到小Yim,我也有点想她了呢,现在估计想不起来我这个Pete叔叔了吧。”


[不会啊,我侄女的记性很好的,但是现在估计已经睡着了。明天要跟我侄女聊聊天吗?到时候她肯定很开心的。]


一说到自己的侄女,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,说自己非常爱这个小侄女,还忍不住要在我面前炫耀起来,我也轻轻地笑了起来。我一边笑着,一边抚摸着手边正在制作的物件。我觉得这个物件还比不上Money姐给我看的那个样板。你们别看她长得五大三粗的,大家都没想到她竟会做这些精致的小玩意儿。


我也才知道我学姐的爱好就是做这些手工小玩意,会织围脖,她还说自己会织毛衣。所以呢,我很相信Money姐的手艺,但是不相信自己的技术。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来得及在Ae的生日来临之前完成,还要完成得像Money姐那样的漂亮。


[话说你呢,今天都做了些什么啊?]


Ae的声音把我从生日惊喜计划中拉回了现实中。


“没什么呢,下课之后就回宿舍了。”


然后每天傍晚都回去Money姐的房间。


我在心里偷偷地想,然后当他说了这句话的时候,我也暗暗吃了一下惊。


[那为什么你的学姐会发你的照片啊?]


“嗯?”


[你的学姐啊,叫什么名字来着...叫Money对吗?嗯,我看到她在脸书上发了自拍照,她后面那个就是你吧?]


我被吓得不轻,赶紧跑过去打开平板电脑,不知道Money姐发了我的哪张照片上网。其实他和Money姐能在网络上互相可见这一点都不奇怪,毕竟我们在现实中是认识的,如果在脸书上不停地通过好友的好友加过去,就会看到对方的账号。但是我很害怕Ae会知道我最近正在做什么。


当我打开了Money姐的脸书主页,我就...怔住了。


“Ae...你怎么知道那是我啊?”


这怎么能不让我觉得惊讶呢?因为学姐发的那张照片里,只能看到有一个男生穿着校服背对着镜头坐在她后面。照片中只能看到后背的一半还有一个后脑勺,Money姐还配上了一句话。


官宣!


各位妹妹听好啦!姐姐我今天开始有老公啦!


我老公绝逼比你们的帅几百倍!


下面的评论都炸开了锅,都在问她照片中的男生到底是谁。当然她没有艾特我,这样Ae都能够知道那就是我,我怎么会不诧异呢?


[我一看就知道是你啦!话说你啊,你什么时候做了她的老公啊?]


他用一种比较强硬的语气问我,但是我却笑了出来,我的心跳开始加速,很开心他能够记住我。如果他不说,连我都不知道自己出现在别人的照片里面了。


“哈哈哈,就是最近啊,男友不在,只好去找了个老婆咯。”我也幽默地开起了玩笑。但是当他用一种很认真的语气回应我的时候,我却不知该说什么了。


[Pete!下次见面,我就让你知道你到底是谁的老婆!]


听他的语气好像不是在开玩笑,也不像有一点的不正经。我听完之后又沉默又害羞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知道张大嘴巴,紧紧攥住自己的手机。


“现在你征服欲很强啊。”我在小声地嘀咕,也没有在很严肃地说他,我这样说单纯是想掩饰一下自己的害羞之情。但是当他再次用他特有的严肃口吻回应时,我...不知道该怎么接了。


[我并不是征服欲强,我只是以一个男友的身份宣誓主权而已。]


“所以只有你可以宣誓主权,而我就不可以了吗?”我并不是要故意跟他抬杠,但是最近我想知道,如果我这样说话,他会怎么回应我。我很清楚这样子去试探他的心不太好,但我就是想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。


最近你也顽皮起来了呢Pete。


[你这是在引战对吗Pete?]


“没有啊Ae,我只是随口问问。”我就是想亲耳听到他说土味情话呀,而他每次都不会让我失望,因为他是这样说的。


[嘿,你听我说啊...虽然我们不能相见,但我是属于你的,我绝对不会出轨的,懂吗?所以,你不准跟别人走得太近,尤其是你的那个Money姐,我每次看到她的眼神,她都好像要把你推倒似的。]


我真的很想为Money姐辩解啊,但是看到他这样子吃醋,我就只好偷偷在捏自己的手指头,在心中暗暗为学姐道歉。学姐你就表现出一副想要吃我的嘴脸让Ae吃吃醋吧,想完之后我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...像个傻子一样笑了出来,然后我就开口问Ae。


“这个周三有空吗?”


[周三?咋啦?]


“可以来找我一下吗?我去找你也行。”我满怀希望地问他。因为这个周三是他的生日,我并不敢奢求他能够陪我一整天,因为他也要跟家里人庆祝,但Ae却是这样回答我的...


[真的很不好意思啊,我去不了啊,周三有很多货要送啊。]


“那周二或者周四也行。”我还是满怀希望地做再一次的努力,但是他却说...


[真的不行啊,新的员工要下个星期才能上班,这个星期我可能没法去找你啊,下个星期可以吗?反正我到时候也要去学校,教练刚好通知我去训练了。]


一听到他这样说,我就紧紧抿住嘴巴。


我这么委屈有错吗?当我知道这个星期见不了面的时候,我也知道自己是有点任性了,但是这个星期是他的生日啊。如果推到下个星期再庆祝,那还有什么意义啊?再说,他也不是特地去学校见我的,他是去学校练球的而已。


我知道自己屈居于足球之下,但是有时候...还是会偷偷觉得委屈。


[嘿Pete,你有没有在听啊?]


“...嗯”


[那就下个星期哦,新员工什么时候来,我就收拾行李来找你。]


我的嘴巴抿得更紧了,然后悄悄叹了一口气,强迫自己这样回答...


“嗯,下个星期也行。”我知道他为我没有生气而感到松了一口气,但是我为他不知道我的委屈而觉得心酸。所以,我们继续聊了没多久,我就以睡美容觉为理由跟他说我要睡觉了,然后就挂掉电话,脑海中一直在想着Pond说过的话。


“有什么话就直接跟他说,但是Pond啊,我怎么可以直接说我就是想要他这个星期来找我呢?他还在在家里帮忙。”我深深叹了一口气,然后一头栽到枕头上,用手指猛抓自己的头发并且来回挠着。


我不敢确定他是不是忘记了自己的生日,但不管怎样...我已经在心里把中国歌手陶晶莹的《太委屈》唱了好几遍。


 


Ae


这几天Pete跟我聊天都是我问他一句才回我一句,对此我好生奇怪。每次打电话给他都好像不太想跟我聊天的样子,应该就是从那天说要我去找他的时候开始的。但是我真不知道自己犯了哪条大罪,我觉得他应该会理解我的啊,我确实要帮家里的忙。


而今天他也是很出奇地任性。


[今晚你跟我聊聊天嘛。]


“有什么事啊?”我好奇地问了一下,因为最近我要早睡,第二天要早起,于是他就轻声地说道。


[就是想聊天...而已。]


换了是平时,如果我听到他这把软萌萌地声音在跟我撒娇,我就已经融化了,但是由于明天我还要给熟客送货,同时帮客户布埋电线。所以我就要很早起床,于是我就跟他说。


“改天可以吗?我要赶紧睡觉了。”


并不是说我把Pete看得没有工作重要,只是因为我已经答应了哥哥最近要帮他的忙,所以我就要为自己的工作负责到底。


[就一个小时嘛...]


“为什么今天你这么任性妄为啊Pete...”我用一种凶狠的语气跟他说,但是我眼睛瞟了一眼钟,就想到也只是少睡一个小时而已。只要能听到他的声音,我就觉得其实是OK的。但不知道我的回答哪里让他不满意了,他突然提高了说话的声音。


[我很任性吗?我只是向第一个跟你说,我真的很任性吗...不好意思打扰了,你去睡吧,晚安...嘟——嘟——]


“啊!!!”我真的大声喊了出来,然后我赶紧一脸懵逼地把手机拿到眼前看屏幕。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他会如此任性的呢?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如此委屈的呢?我赶紧打了电话回去,却发现...关机。


“他到底在搞什么啊?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,正在思量着该怎么去把这个生闷气的男友哄回来。


吱呀——


“小Ae,我帮你准备好布施的供品了。”我们家没有那么多礼节,进房门要浪费时间来敲门什么的,你看我妈就直接开门进来了。我听到妈妈说的话之后也是一脸迷惑,赶紧转过身去看着她,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跟我说这些。


“嗷还一脸蒙圈啊,你哥说的没错啊,我的乖儿子啊,怎么就这么健忘呢?这么重要的日子你真不应该忘记啊!什么孩子啊!如果是足球的事你肯定不会忘记...居然忘记属于自己的重要日子...”


“重要日子...明天是什么日子啊妈妈?”等妈妈说完,我眼睛瞪得很大,然后赶紧拿起手机去看屏幕上的日历。此时妈妈的嗓门扯得更大,声音比用锤子敲脑袋壳还大。


“今天就是妈妈受苦受难把你生下来,让你看到这个世界的日子啊!还要我说具体点吗?十九年前呢,我本来是个青春少艾,然后挺着个大肚子跑到了医院,跑到了产房...我痛到大喊大叫,整个产房都听得到我的叫声...当时你爸爸就抓住我的手...这样你才能呱呱坠地啊!”我妈正沉浸在过去的记忆中,但是我的脑海里慢慢浮现出前几天的情景。


“这个周三有空吗?”


今天就是周三,今天是我的生日!


“卧槽!”


“你在骂我吗?”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,我妈妈听到之后一副要找我算账的样子,我赶紧摇头否认。


“没有没有,没有骂您呢,我是在骂自己,那谢谢老妈为我准备这些东西啦。”老妈特地为儿子准备这些东西,儿子却这么回答妈妈,如果你觉得妈妈会有委屈的情绪,那你就想错啦。我们家的说话风格就是这样子的,因为我妈妈已经开始欣慰地笑了起来,然后加了一句说,白米饭明天早上再煮。


但是在她出去之前,她扔了一个问题给我。


“你哥让我问你明天想吃什么,他这个老板请你吃饭哦,就当做是你这几天帮忙的薪水了。”我妈妈觉得这样逗我估计很好玩吧,我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我知道我哥不会小气到不给我薪水的。不对,就算他不给我我也不会说什么的,就当做是帮家人的忙咯。


但是那件事的重要性比不上...我对Pete做错事了。


“Ae啊Ae,你怎么会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啊!”我抬起手来胡乱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终于明白为什么Pete会想来找我。OK,我只是把自己的生日当做很平常的一天,我没有想要庆祝生日的想法,没有想要礼物的想法,但是我的潜意识中也觉得,生日对于重要的人来说也算是比较重要的一天。


如果是Pete的生日,我估计也会想见到他,那他想要见我,又有什么错呢?但别说要见面了,他只是想跟我多聊一个小时,因为刚刚再过一个小时就到了凌晨,他就可以做“跟我说那句话的第一个人”,我连这个都给不了他。


“有对象之后事情真多啊。”虽然我嘴巴上这么说,但是跟Pete在一起,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。我心里更多的是自责,为什么会这么不细心。


但不管我怎么打给他...Pete都已经关机了。


怎么哄他好啊。


 


今天一整天我都想打电话给Pete,说实话我甚至都想请假去学校找他了。但是看到我哥跟另一个员工在忙里忙外,哥哥还要带小Yim去看医生,我就说不出口,只好留下来继续帮忙。


“有什么事啊 Ae?我看到你一直想打电话给谁啊。”


“没有,没什么。”我敷衍地回答了哥哥,同时用袖子擦了擦汗,但是我的注意力却放在了手机上面。


叮铃...


“混蛋Pond!”手机一震动,我就飞快地抓起手机去看,却发现是Pond那个家伙给我发来了生日祝福。他还问到Pete给了我什么样的惊喜,这让我更加的有愧疚感,因为他肯定是找Pond商量了,而Pond也肯定知道了些什么内情,这就意味着他真的为我准备了什么。


毋庸置疑,我并没有回应Pond,只是烦躁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抬起头...


“看什么啊!”我哥也在盯着我看。


“如果你不是我老弟,我还以为你要跟我干一架呢!”我眼珠子转了转,然后反驳。


“我的表情跟你的就一样啊。”我跟哥哥面无表情的时候,都会给人一种很害怕的感觉,而其实并没有要跟谁打架,最后我们两个都笑了。


“话说,你到底怎么啦?哦,你决定好今晚吃什么了吗?”


“什么都行!”


“切!你别说什么都行,这是你生日不是我的。一会带你去吃Swensens吃冰淇淋,小Yim说很久没吃了。”我转过头去呆呆地看着他,正在犹豫要不要跟他说。


虽然我不太在乎生日,但是家里每次有人生日,我们都会出去吃顿饭什么的,但现在我应该直接跟家里人说不想跟他们吃饭。我要去找那个对我撒娇的人,还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太过于委屈而在偷偷抹眼泪呢。


“哥,我求一件事啊。”


“可以啊,亲爱的弟弟,最近我心情大好,女儿也很听话,有什么事我都帮你搞定,说吧。”他笑得很灿烂,说话的语气很和蔼,搞到我反而说不出口了。


“就是...我想借你的车去学校。”


“车不够用是吧,但其实也是可以的,那你先开老爸的车去可以吗?我再考虑买辆新的。但是我觉得很奇怪啊,你居然会想要借车开去上课。”我哥这个乌龙摆得真大啊,因为他以为我下个学期上学的时候要开他车去学校,但因为...


“不是啦,我是想今天借一下,然后晚上回来就还你。”


“嗯?”这回我转过头来看着我,我也瞪大眼睛看着他,于是我就知道他不同意了。


“很紧急的事情吗Ae?嘿!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,小Yim还特地为你这个Ae叔叔练习了一首歌,你怎么可以不在呢?”我哥轻声地埋怨了一下,我大力地挠了挠头。我很想说我是去找男友,但是这样就把事情闹大了。虽然我对自己有一个男友并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,但是我拿捏不准家里人对此的想法是怎样的。


“唉——”最终,我深深叹了一口气,抓起手机想继续给Pete打电话。


而这一次,他接了...


“Pete!你先听我说啊,我赶紧走到店门口,因为不想让哥哥听到,然后我就赶紧开口问道。


“昨晚的事对不起啊,我连自己的生日都能忘记,我并不是不想见你啊。”


[我知道的Ae,是我该跟你道歉,我是太任性了,我太想见到你了。]


“没有没有,你一点也不任性。”我慌忙跟他说,他却反问了我。


[如果我跟你说一件事,你要答应我,你不会生气哦。]


“我不生气。”我语气坚定地答应他,而他却跟我说...


[那你往前看一下。]


我一听到这个,就觉得一脸疑惑,但是当我抬起头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...一辆很熟悉的奔驰停在我店门口,中间隔着两辆别的车。当我看过去的时候,我就看到,车里的人走了下来,而那就是...


“Pete!!!”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,看着那个从车中走下来的人,只见他笑容满面,一副不确定的神情,他慢慢把耳机摘下来,然后用一种小心翼翼的语气跟我说。


“Ae你不要生我的气啊,我想见你,所以来这里找你了。”


这让我怎么生气得了啊,尤其是他的表情,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,他还用手轻轻抓了一下我的手臂。


我擦!我没有生你的气啊,但是我现在丫的真想紧紧把你抱住啊!!!


 


Pete


昨晚,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委屈啊。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如果见不了面,我能够第一个跟他说生日快乐也挺好的。但是Ae却说我任性,这个语气我也读得懂,也就是说他在觉得我烦,于是我就...发小脾气了,挂掉电话,坐在那里忐忑不安。


我这么做,他肯定是在生气了。也许是上天眷顾,正好Money姐来问我有没有把礼物送给朋友了,我的心不在焉被她看在眼里,我只好跟她说还没有见到面。


“夭寿咯!这不行的啊Pete弟弟,你呕心沥血一针一线地花了很多心思去做,不送出去不行的啊,我身为你的师父,我命令你一定要送给他,赶紧的!”


也许我就是需要一个推我一把的人吧,因为我一听到她的鼓励,我就决定要翘了下午的课,然后穿越暖武里繁忙的交通,去与今天的寿星仔相见。


Ae觉得很不可思议,非常难以置信,他正要上前来找我,Oh哥却先走了出来。


“Oh哥您好,我刚好经过,就顺道拿礼物过来给Ae,准备回去啦。”我觉得不好意思,因为他们一家人肯定是要一起共聚天伦之乐的,但是Oh哥却把我留住了。


“是吗?既然你都来了,还拿了礼物过来,留下来一起庆祝吧。”我正在犹豫,但是Ae紧紧抓住我的手臂,用一种坚定的眼神看着我,语气也很坚定。


“不准走!我不让你回去!”既然他这么说了,我就只好顺从地答应,我想尽力去理解他的做法。但是当Ae的妈妈知道我来了,就赶紧把我拉到饭店这一边,过了一会之后Ae的嫂子和小Yim就从医院回来了。所以我连跟他单独聊天的机会都没有,我也在暗暗地担忧,我现在留在这里会不会不太好呢。但是这个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一种难以置信的轻松感。


吃饭的时候,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让我也有一种归属感。Ae的妈妈心情也很好,他的爸爸一直在跟小Yim玩,还在跟Oh哥争执要让小Yim坐谁的膝盖上,而他的嫂子也对我很友好。这种融洽的气氛让我没有丝毫的拘谨。


虽然不是全程都能够专心致志地跟自己旁边的人说话,但是他偶尔在我耳边说了一两句悄悄话,就让我感到来找他的这个决定没有做错。


“很开心你能来。”


我肯定脸都发红了呢,还好大家都没有留意到,因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发嗲撒娇的小妹妹身上了,她一直在叫嚷着要吃蛋糕,声音娇滴滴的超级可爱。


“祝你生日快乐...祝你生日快乐...祝你生日快...Happybirthday to Ae叔叔~嘻嘻”小Yim唱完之后还给自己鼓掌,然后跑上前去给Ae大大地亲了一口,Ae也赶紧抱起了小Yim,他那宠溺的眼神,让我一直沉浸在一种暖煦的感觉中。


啵啵啵——


“哎呀,不给!”但是小Yim却不让Ae亲她,因为她用自己的两只小手紧紧护住自己的脸蛋。


“什么意思啊?我的生日当然要给我亲啊!”


“不给!”小女孩使劲地摇头,一脸害怕地遮住自己的脸。Ae却“变本加厉”起来,从额头到耳朵,再到鼻子,都要亲个遍,小Yim被亲得大喊大叫,不停地在躲开Ae的亲吻,还准备要逃回爸爸的怀里,但是Ae也并不轻易认输。


“嘿,孩子的脸都肿啦!”


“谁让她这么嚣张呀,就要亲到她脸肿。”


“Pete叔叔,Pete叔叔救救我呀!”我正在哈哈大笑,当小Yim伸手过来找我时我也吃了一惊,还准备爬上我的座位。而这次Ae却把她放开了,让这个为了逃脱Ae的亲吻而气喘吁吁的小女孩跑过来紧紧抱住了我。


“这里这里,Ae叔你亲这里。”


“!!!”当小Yim摸着我的脸,然后跟Ae说的时候,我眼睛瞪得很大。小Yim一副找到祭品供奉大魔王的样子,不知道她这个举动让我...有多害羞。


如果这不是在家庭聚会的餐桌上,我也许觉得没什么,但是这当着人家爸妈和哥嫂的面,在众目睽睽之下,Ae也一脸的懵逼。不用照镜子了,我觉得自己的脸蛋肯定红到被他们发现了什么猫腻。


“呃...”


“你呀,自己不想被亲,就拉Pete叔叔下水啊。怎么可以这样啊,赶紧过来我这里,不是说想吃蛋糕吗?”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Nat姐及时出现拯救了这个尴尬的局面,她说话时带着一种开玩笑的语气,所以全家人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你这小家伙真聪明啊,还懂得‘李代桃僵’啊!”Ae的爸爸总结了一句,看来他对自己的孙女很是自豪,我也偷偷地舒了一口气。


但是在我刚想把这口气舒畅地呼吸完之前,突然间,Ae的手却放在我的大腿根上,轻轻捏了一下,我赶紧转过头去看着他,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种特别的情愫。


我也不知道为何会有那种感觉,但是真的非常独特。


我刚准备伸手去触碰他的手掌,但是...


“Pete 现在很晚了,你今晚还是在这里过夜吧,这么晚开车回家很危险的。”我赶紧把手抽了回来,然后一脸受宠若惊的样子看着Ae的妈妈。


“呃...我...”


“对呀!在这里过夜吧,话又说回来, Ae从来没有带朋友回来睡过啊。”他的爸爸也在挽留,我只好左顾右盼,不敢下决定,心里也在想着为什么Ae从来没有带朋友回来睡过。


“小Yim,今晚Pete叔叔在我们这里过夜,好不好啊?”Nat也低头跟小Yim提了这个建议,小Yim正在挥动着自己的小粉拳,摆出一副要对我来一拳的架势。


“一起睡,我也要一起睡。”


“你看吧,很难拒绝了吧,那就在这里睡吧。”


Oh哥也跟我这样说,虽然我可以直接说自己明天要上课,或者说现在也不算很晚,但是我大腿根上有一股力量在捏着我,就好像这只手的主人也在挽留我,我只好说...


“好的,那我今晚就打扰你们啦!”


怎么办好啊?我的心跳正在加速,虽然Ae曾经在我宿舍过夜,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他家过夜啊。


然后,等大家把桌上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了,大家都起来准备回房间了,当大家起身转过头去的时候,Ae迅速地用鼻尖在我的脸颊上触碰了一下,在移开之前,他把嘴巴凑到我耳根子边上,轻轻地说...


“比起侄女的脸,我更想亲你的脸。”


他笑了...笑得很有魅力,也很狡黠。于是,我的脸就热得发烫起来。


今天是他的生日,但是为何只有我一人内心思绪纷飞呀。


 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7)